第二十一屆澳門城市藝穗節豐富節目“破隔”而出

17/12/2021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一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將於2022年1月12日至23日舉行,為觀眾呈獻一系列“破隔”的演出及延伸活動,精彩紛呈。門票現已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部分節目尚餘少量門票,欲購從速。

本屆藝穗節帶來多套與疫情主題相關的特色節目。愛丁堡前沿劇展原創作品聲音劇場《回家》,獨特的參與式演出,將由觀眾親自扮演角色,講述幾個關於回家、面對未知命運的故事,帶觀眾回到約兩年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的武漢;結合多媒體、劇場與科技的《後疫情時代的“瘋”》,向觀眾展示後疫情時代下早已改變卻習以為常的生活狀態,並反思現時社會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引起共鳴。

一系列以魔術、音樂、舞蹈、花藝、服裝劇場等不同形式,展現無限創意的節目紛紛破格而出。滾動傀儡另類劇場《新與舊之間》,結合魔術、說故事劇場和在地搜集的物件,呈獻路環的過去和現在;蘇大新、孫振新及王啟仁的《全民魔法影院》,結合魔術和電影兩種藝術形式,讓大小朋友歡度一段奇幻時光;澳門現代音樂協會《湮涅的情愫:八味之奏鳴與間奏》,以預置鋼琴音樂、燈光和舞蹈為元素,為觀眾打開知覺之門,感知印度美學理論;零距離合作社《心流花隅》,展現視覺藝術家李倩綺以花繪構建的襌靜空間,藉互動劇場與花的結合,展現大自然的療癒力量;程嘉敏《鐵打》以服裝為主視覺,重現已被城市遺忘的打鐵行業的聲音。

本屆藝穗節除一系列表演節目外,亦設有多項延伸活動。“穗內有萃”單元《Todos Fest!》舉辦《共融藝術點策劃》放映及分享會,放映由柯智偉執導的紀錄片《一隅之地,共融之旅:石頭公社的共融藝術》,讓觀眾認識不同的社會族群,探討藝術在不同群體的可能性,並舉辦《共生舞工作坊》,鼓勵不同身體條件的人在舞蹈中釋放自我;《街舞補習天王》一改常規,由小舞者當導師教跳舞;《當代藝術與劇場的跨領域座談會》由三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工作者分享創作經驗探討視覺藝術與劇場結合的可能性;《花生友之約》由一眾藝評人與觀眾分享和討論藝穗節的面貌與心跳;《實時數碼互動水墨裝置創作分享》由創作團隊分享《尋季》的製作過程。

本屆藝穗節各場門票透過澳門售票網、電話及網上訂票(本地及海外)公開發售,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憑中銀信用卡或中銀卡購買節目門票滿200澳門元、憑“CCM摯友”、“澳門樂團之友”、“澳門中樂團之友”、“澳門藝術博物館之友”、全日制學生證(持有本澳全日制學生證之學生或外地全日制學生證之本澳居民)及澳門教師證可享88折優惠;憑頤老咭或殘疾評估登記證購買門票可享半價價惠。各項延伸活動可透過網上及電話報名,額滿即止;網上報名www.icm.gov.mo/eform/event,電話報名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872。

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及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更多節目資訊可瀏覽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臉書專頁“澳門城市藝穗節 Macao City Fringe Festival” 或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