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正式開幕 打造豐碩藝術饗宴

16/01/2017

文化局主辦、民政總署協辦的第十六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於一月十三日至廿二日舉行,並於一月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開幕式,並由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文化局演藝發展廳廳長楊子健及藝團代表等主禮。

開幕當日呈獻六場精彩演出,包括《坐坐茶室》、《夜》、《流動廚房》、《巧手理髮師》、《身體印記:後殖民青鳥》及《酒後“套”真言》,節目緊湊,形式多樣,與眾一同享受這周末的藝術饗宴。節目廣受市民歡迎,《流動廚房》、《巧手理髮師》、《生之葬禮》、《巴勒斯坦大飯店》、《泡泡樂》、《愛與死的證言》等節目門票已全數售罄。其餘節目尚餘少量門票,市民欲購從速。

本屆藝穗節以“腦作藝穗,日日嘗鮮"為口號,延續“全城舞台、處處觀眾、人人藝術家”的理念,邀請本地與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參與其中,共同打造澳門城市藝穗節的個性。開幕當天下午《坐坐茶室》一連上演六場,結合舞蹈、音樂等元素,追蹤青樓文化,呈現福隆新街街頭巷尾裡的孤寂與秘密。晚上則有由斯高蘭杜舞蹈劇團帶來不靜的《夜》,透過舞蹈及利用現場唱片騎師的聲音介入,對語言、美學提出質疑;《流動廚房》邀請到插畫家及電影演員李嘉美烹調家常菜,分享其生活故事;愛爾蘭姊妹花來澳化身《巧手理髮師》,以音樂與故事在理髮店設壇,揭露人類秘密、信任與慾望;港澳台三地的當代舞者於《身體印記:後殖民青鳥》,以誠實的肢體語彙,訴說各自的殖民歷史,留下歷史印記;《酒後“套”真言》中,兩名演員帶上巨頭面具,豪飲九支啤酒後,胡言亂語,把一幕幕荒謬幽默的畫面呈現觀眾眼前。

藝穗節延伸活動主題座談:“異鄉戲味──身體、記憶、勞動”亦於一月十五日(星期日)下午四時在何東圖書館舉行,並邀請了來自約旦的胡辛.阿比、澳門滾動傀儡另類劇場的林婷婷及趙七、澳門小城實驗劇團的黃詠芝及梁嘉慧,以及來自香港的俞若玫,分享他們藝術生涯上的創作歷程。活動免費入場,現正接受報名,額滿即止。

節目門票現正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延伸活動可於網上報名www.icm.gov.mo/eform/event。更多節目資訊可瀏覽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二十四小時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2017114173540 2017114173540
 
2017114173543 201711417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