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庆围城2.0”
艺术节庆交流会

 

去年澳门城市艺穗节首次举行“节庆围城”亚洲艺术节庆交流会,让业界了解各地艺穗节及艺术交流计划的特色,加强跨地域的沟通。今年将邀请外地演艺活动策划人,分享其节庆活动及当地文化生态;藉着面对面的交流,让有意到外地演出的艺团,掌握第一手资讯,作为出征外地的最佳装备。

 

约瑟.米切尔
澳亚艺术节(澳洲)
艺术总监

约瑟.米切尔在戏剧和国际艺术节领域均拥有相当丰富的经验。他於2014年7月开始担任澳亚艺术节(OzAsia Festival)艺术总监;任职期间,为观众带来了80多部澳洲制作的首演作品,以及20多部全球首演的委约作品。他曾任布里斯本艺术节的执行监制(2011年-2013年),以及昆士兰剧团的常驻总监兼青年及教育经理(2006年-2011年)。

约瑟在布里斯本艺术节负责统筹表演艺术节目,并以委约或共同制作的方式促进当地艺术家与海外艺术家的合作,带来不少国际级的大型作品。他在昆士兰剧团的工作包括:策划以青年观众为对象的全年演出活动、执导舞台制作以及委约艺术家创作新项目。

约瑟的其他工作经验包括:负责2006年亚洲运动会(多哈)开幕式和闭幕式剪辑、2006年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花絮剪辑,以及担任墨尔本剧团助理导演(2005年及2006年)。他曾获纽卡素电影节(2001年)以及火拼电影节(Shoot-Out Film Festival,2001年)最佳影片奖。

约瑟获纽卡素大学传播及艺术学士学位,以及墨尔本维多利亚艺术学院导演硕士学位。

 

袁鸿
爱丁堡前沿剧展 (中国内地)
制作人

中国内地最活跃的独立戏剧制作人之一,自九十年代中期起参与近百部戏剧作品的制作,如《切.格瓦拉》(2000年及2005年)、《暗恋桃花源》(2006年及2007年)、《十个人的夜晚》、《洋麻将》、《情话紫钗》等。袁鸿获美国《读者文摘》、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中国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人物》等内地及海外媒体誉为中国最具价值的独立戏剧制作人和中国戏剧精神的代表人物。

袁鸿於2001年创办大学生戏剧节,并经营至2005年。2001年创立北兵马司剧场,并任总监至2005年。2012年创办爱丁堡前沿剧展—中国重要戏剧艺术节,并担任制作人至今。此外,他亦兼任杭州西溪国际艺术节(2015年)、上海表演艺术新天地艺术节(2016年)及江苏小剧场原创戏剧双年展(2016年)制作人。

 

维拉.阿马塔萨马切
国际低脂艺术节(泰国)
总监

参与市场推广、广告、艺术及艺术管理等多项工作,维拉是一位独立艺术经理和制作人,与众多艺术圈子均有合作。他曾任曼谷世界电影节的宣传资料协调主任和放影师、通罗艺术空间(Thong Lor Art Space)业务发展及文化管理人以及低脂艺术节(2018年)的节庆总监。2017年,维拉发起了名为「Prayoon for Art」的可持续项目,旨在为当代艺术与不同的泰国社群建立联系,并帮助年轻的泰国当代艺术家发展。

 

眞锅隼介
TPAM艺穗 节目协调(日本)

眞锅隼介1987年出生。他於日本主修社会学,在美国深造艺术管理,曾於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Tulsa)的非牟利艺术组织 Living Arts of Tulsa 担任助理总监。返回日本後,他於2015年开始在环太平洋艺术通讯协会(PARC)工作。目前,他在横滨表演艺术节 (TPAM) 担任TPAM艺穗的节目协调。

 

18/1 (四)
19:00-21:30
旧法院大楼
免费
语言:普通话、英语
名额:40
以先到先得形式报名,额满即止

立即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