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盛世里的安全演习2017

不畏虎剧团

17,18/01|星期二、三|20:00
旧法院大楼二楼(需步行上楼)

票价:
澳门币 50



BUY

电子场刊

#戏剧

普通话演出,不设字幕
演出时间约一小时二十分钟,不设中场休息
适合十三岁或以上人士观看

 

节目介绍
连结“社会运动与剧场展演”间的关系──既要关注,更要行动、思考。
将“剧场”比喻为“类抗争场域”,刺激观众反应而创造演出;创作者黄鼎云近年关注“剧场展演中观众的参与和介入的方式与程度”,并持续实践。此作编织近年发生在亚洲的大小社会事件,透过角色与观众的多方互动,牵扯出“个人与群体"间的重重关系,也期许观众离开剧场後能具体展开行动。

 

主创者的话
今天的我们还期待着剧场,正是因为“现场”无可取代吧!参与、议论、感受的可能让我们在这个“现场”亲身演练、扮演、体会生命的诸多样貌。我们近身交流,互通生命的缺乏与完整。近年,东亚接连发生大大小小的社会运动,从环境到性别,从司法正义到国会改革,从经济到国族。百花盛开、目不暇给。民主深化的过程漫长且复杂,也需要更多公民持续地参与。剧场此刻不正好适合扮演那前进的操练场?与其期待离开剧场後的行动,不如就让行动的能量从剧场展开吧!《太平盛世里的安全演习》为一持续发展的演出计划。内容随该年度时政、议题而创造。

 

编导:黄鼎云
执行制作:杨彬、魏聆琄
灯光设计:尹信雄
服装设计:张甯翔
影像设计:宋艾凌
演出:曾士益、张可扬、蔡侑霖

 

艺术家及团体简介

不畏虎剧团
来自台湾,尝试戏剧的另一种可能,实验跨领域或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诠释剧本。由编导陈彦竹、洪仪庭、黄鼎云及演员曾歆雁、陈昭瑞、柯辰颖、张寗所组成。2012年於台北竹围工作室十二柱发表由陈彦竹导演的首部作品《时间与房间》; 2013年於台北牯岭街小剧场发表洪仪庭导演、陈彦竹编剧的作品《红色跑车》;2015年由黄鼎云策划、编导四部单人表演作品《插进来!单人表演二次方》等。

 

相关节目

生之葬礼

17,18/01|星期二、三|20:00

非常一搏系列:《白天不懂黑的夜》

19, 20/01|星期四、五|20:00

Dear Vuvu -半个阿嬷

21,22/01|星期六、日|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