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在小城

夢劇社

21,22/1|星期六、日|20:00,21:00
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白帳篷

免費入場



BUY

電子場刊

#視覺藝術 #現場電子音樂

演出時間約二十分鐘

《鯨魚在小城》是一場投影視覺旅程:故事以一頭從很久以前已住在澳門的鯨魚為視覺,帶領觀眾以最純粹原始的感官,客觀地呈現澳門從開埠一路走來的變遷及情緒。到底我們一直居住的小城,帶著什麼樣的過往和風韻存延至今?而擱淺在竹灣的鯨魚,又帶給我們什麼啟示呢?

總策劃、錄像設計:鄭家和
現場音樂表演:陳德全
插畫設計:霍凱盛
監製:陳嘉宜

 

藝術家及團體簡介
夢劇社
成立於2008年,為澳門正式註冊的非牟利藝術團體。積極鼓勵青少年“多思考、多創作、多實踐”,以促進本澳青年劇場發展為宗旨。近年努力嘗試各種劇場藝術,演出包括改編文學典籍、演繹外國翻譯劇目及澳門原創戲劇創作等,期望製作更多具創意、貼近社會的劇目,開拓劇場表演的空間和探索更多新的表演形式,並致力提高社會各界對表演藝術的關注。 社會的
2013年下旬開始每年舉辦“獨演小劇場”計劃,到現時為止已舉辦四屆,活動旨在協助到外國藝術學府修讀戲劇專業的澳門畢業生及為澳門年青藝術工作者於澳門實踐作品,藉以推動及支持本地原創戲劇的發展。更積極發展跨地域、跨媒界藝術交流演出。曾與法國埃梅劇團聯合製作第二十六屆澳門藝術節《侯貝多.如戈》,將世界當代劇場藝術的新潮流帶給澳門觀眾。2015年與卓劇場及點石藝術文化協會聯合製作多媒體音樂會《Voice of Temptation誘惑之聲音樂會》。
其他作品包括:第二十七屆澳門藝術節《一夜!莎士比亞》及百藝看館《莎士比亞小百科》;2016年青年劇場綜合培訓計劃《未完成浪漫曲》;2015年《不夢》巡迴演出,分別於台北藝穗節及澳門上演;2015年《花開花落花王堂》;2015年《女僕》;2014年澳門文化中心“開箱作業”系列之戶外劇場《女人與男人戰爭》等。

鄭家和
澳門影像設計師,碩士畢業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主修動態平面設計和動畫。本科畢業於台灣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 3D動畫組。
作品包括:2016年入選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2016年台中國際動畫影展Asian Talent系列;2016 時代公司People Magazine動態平面設計師;2016“老友不友藝術在社區”美術設計;2015-2016年任紐約Dusty Studio動畫師,其“Animation Hotline系列”作品入圍日舞影展、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等;2015年紐約SVA切爾西藝廊Node to Self聯展;2015年台灣國際學生創意大賽銅獎;2015年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動畫補助獎學金;2013年台灣新一代設計師聯展;2013年“香格里拉”Kawo作品展;2012年《咖哩骨遊記》動態影像設計;2010年《日落是我對你的感覺》動態影像設計等。

陳德全 
台灣嘉義人,現居台北市,畢業於台灣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作品包括平面、影像、音樂創作、現場DJ表演等。作品包括:2010年為VikingX 29er製作行銷廣告動畫;2010-2014年任VikingX車架塗裝設計師 ;2010年榮獲台灣第三屆全國大專院校DJ聯賽冠軍;2011年任馬可波羅酒廊之2011-2012跨年派對的客席DJ;2012年成立電子音樂與派對藝術推廣組織Attrack;2012年製作VikingX Aero Dynamic 29er Trailer;2012年任貢寮海洋音樂祭(Together 4)的客席DJ;2012年任Proman x Usc時尚派對的客席DJ;2012年任Taiwan OBEY之Pop-up Shop開幕派對客席DJ;2012年任“腦內派對5”客席DJ;2012年任靜海灣客席DJ;2013年任Libratone丹麥音響之亞洲台灣區行銷視覺規劃;2013年參與Acer LED投影機廣告配樂製作;2014年參與SONY 4K Be Moved音樂創作,並獲國際短片競賽銀獎;2014年為Banana Cats Select Shop A/W 系列製作廣告配樂;2015年起任PositiveGrid音樂產品前端開發與視覺設計。 

霍凱盛  
出生於澳門,澳門青年藝術家。作品以針筆繪畫仿古地圖形式加入當代元素, 探討城市發展產生的變化。曾入選“第五十屆意大利波隆那插畫展”、2013年中國“青年藝術100”、2014年台灣國際藝術家評選賽、2014 年“東方基金會藝術獎”等。作品曾展於紐約、意大利、英國、葡萄牙、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國、港澳台等地。其作品收藏於澳門政府總部、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葡萄牙東方博物館、香港大學美術館、東方基金會(澳門)及私人收藏於美國拉斯維加斯、意大利、葡萄牙、英國、新加坡、中國內地、澳門、香港及台灣。
曾參與:2013年“藝術澳門”博覽會、香港及紐約的Affordable Art Fair、Affordable Art Fair、精選50繪畫展、2012年“自由行不行──當代藝術作品展”、第二十八屆全澳書畫聯展、香港當代博覽會;“乾坤再造──澳門當代藝術20人展”;“彩墨乾坤──澳冀書畫藝術交流展”;“前浪.後浪──全藝社五周年作品展”等。

相關節目

巧手理髮師

14,15/01|星期六, 星期日|20:00(14/01) 17:00,20:00(15/01)

麻甩四傑

15/01|星期日|15:00

小鳥迷失了

15/1|星期日|14:00,16: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