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舞廳

二高表演(中國內地)

19,20/1|星期四、五|20:00
佰家文化創意空間

票價:
澳門幣 50



BUY

電子場刊

#舞蹈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十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概念
八十年代初,“的士高” 開始風靡中國,因周遭環境的改變以及西方文化的撞擊,產生了許多關於這個年代的標誌性符號:除的士高舞曲、舞廳外,墨鏡、喇叭褲、紅唇、蝙蝠衫也慢慢演變成時代的符號。
而正是如此標誌性符號之下的他們,在舞廳外的社會環境中,開始問“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到哪裡去?但在舞廳之內,他們卻忘記身份,地位,學位、性別,回歸到人類純粹的肢體或是聲音需求。或許正是如此強烈節奏的舞曲之下,陷入集體的狂歡,在純粹的肢體與聲音中尋找“我”的存在狀態。
“我”的存在是什麼?來舞廳之內。

 

節目相關資訊
二高的《來來舞廳》先後受邀於廣東現代舞週、意大利Gender Bender藝術節、馬來西亞D’motion國際藝術節、廣東時代美術館、上海1933微劇場以及北京南鑼鼓巷戲劇節演出,並獲中國《新京報》最藝術演出榜最佳舞蹈獎項。
“一個充滿的士高舞曲的地方,卻亦是打破許多傳統社會現象的地方”──瑞士廣播電臺
“自由的身體是革命的表示”──意大利《宣言報》
“編舞者二高是中國現代舞其中一顆耀眼的新星”──德國廣播電臺之德國之聲
“二高表演做出了即溫情又有力的可喜成績。”──中國《新京報》劇評人奚牧涼

 

概念:二高、豐翼
編導:二高
音樂:Simon Bishop
燈光設計:譚樂棉
演員:吳卉、張典凌、王少筠、Lisa Bardin
特邀的士高文化研究學者:王黔
特邀戲劇指導:譚小黎
委約及出品:易卜生國際
製作:二高表演
鳴謝:詩篇舞集

 

藝術家及團體簡介
二高
獨立舞者及編舞家、現任二高表演藝術總監。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作品一直專注於通過肢體與視覺的角度探討性別、身份與性的迷思,被稱之為“何式怪異”。曾與德國Tanzcompagnie Rubato、法國Limitrof Company、廣東現代舞團、德國Angie Hiesl & Roland Kaiser、荷蘭Emio Greco | PC、馬來西亞DPAC等國際舞團合作。
主要作品:《超級緊》、《製作過程》、《尋找過程》、《鹽焗鶴》、《每日動作》、《來來舞廳》、《露西》、《這是一個雞場》等。

二高表演
由獨立舞者兼編舞家二高於2007年在廣州創立,二高表演包括舞蹈製作及舞蹈中心兩個部分。舞蹈製作致力於舞蹈劇場、舞蹈影像與實驗即興創作,其“內在核心”在於探索性別、身份識別與性的迷思。同時,舞蹈中心積極推動舞蹈教育工作,重點關注非專業舞者的參與性與創造性,集體構建一個舞蹈生活空間。

演員
吳卉
2010年至2013年任廣東現代舞團全職舞者。生活於廣州,獨立舞者、編舞。她喜歡觀察生活當中的細節,並將其收集、拆散、重新組合。其作品充斥著一種特殊的童話色彩喚起不同的情感反應,同時嚴謹地執行強迫式的規則或行為來呼應生活當中的壓力。代表作包括:《自畫像》、《成人不宜》、《移動的小蠻腰》、《我的詩歌》、《到此一遊》等。

王少筠
舞者及編導。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先後與金星舞蹈團、二高表演、閑舞人劇場、法國伊力密托福情境藝術創作中心等機構合作。曾參加中國多個藝術節,其作品曾榮獲“金玉蘭獎”金獎和“華文獎”編導最高獎。代表作包括:《國粹──魅》、《無》、《川州》、《牡丹亭外417》、《第七天》、《不上下》等。

張典凌
舞者及編導。畢業於重慶大學,後遊學於法國。現居重慶。先後與二高表演、音樂人白水、挪威籍畫家梁麗娜、重慶十方藝術中心、重慶LP藝術空間等機構合作。主要作品包括:《怎麼回成都》、《無聊的發生》、《不上下》及攝影作品《此時此刻》。

Lisa Bardin
獨立舞者及編舞。畢業於法國里昂音樂學院,先後與編舞Denis Detournay、二高、仰民等合作,現居中國廣州。代表作包括:《Back》、《Visible and invisible》、《之間》,與古天長、陳磐基合作舞蹈短片 《等待自己》及與古天長合作攝影作品《三角洲腳印》等。

相關節目

身體印記:後殖民青鳥

14,15/01|星期六、日|20:00

五個女人

16,17/1|星期一、二|20:00

非常一搏系列:《黑暗裡的斷翅飛翔》

20,21/01|星期五、六|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