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盛世裡的安全演習2017

不畏虎劇團

17,18/01|星期二、三|20:00
舊法院大樓二樓(需步行上樓)

票價:
澳門幣 50



BUY

電子場刊

#戲劇

普通話演出,不設字幕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二十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適合十三歲或以上人士觀看

 

節目介紹
連結“社會運動與劇場展演”間的關係──既要關注,更要行動、思考。
將“劇場”比喻為“類抗爭場域”,刺激觀眾反應而創造演出;創作者黃鼎云近年關注“劇場展演中觀眾的參與和介入的方式與程度”,並持續實踐。此作編織近年發生在亞洲的大小社會事件,透過角色與觀眾的多方互動,牽扯出“個人與群體"間的重重關係,也期許觀眾離開劇場後能具體展開行動。

 

主創者的話
今天的我們還期待著劇場,正是因為“現場”無可取代吧!參與、議論、感受的可能讓我們在這個“現場”親身演練、扮演、體會生命的諸多樣貌。我們近身交流,互通生命的缺乏與完整。近年,東亞接連發生大大小小的社會運動,從環境到性別,從司法正義到國會改革,從經濟到國族。百花盛開、目不暇給。民主深化的過程漫長且複雜,也需要更多公民持續地參與。劇場此刻不正好適合扮演那前進的操練場?與其期待離開劇場後的行動,不如就讓行動的能量從劇場展開吧!《太平盛世裡的安全演習》為一持續發展的演出計劃。內容隨該年度時政、議題而創造。

 

編導:黃鼎云
執行製作:楊彬、魏聆琄
燈光設計:尹信雄
服裝設計:張甯翔
影像設計:宋艾凌
演出:曾士益、張可揚、蔡侑霖

 

藝術家及團體簡介

不畏虎劇團
來自台灣,嘗試戲劇的另一種可能,實驗跨領域或以自己喜歡的方式詮釋劇本。由編導陳彥竹、洪儀庭、黃鼎云及演員曾歆雁、陳昭瑞、柯辰穎、張寗所組成。2012年於台北竹圍工作室十二柱發表由陳彥竹導演的首部作品《時間與房間》; 2013年於台北牯嶺街小劇場發表洪儀庭導演、陳彥竹編劇的作品《紅色跑車》;2015年由黃鼎云策劃、編導四部單人表演作品《插進來!單人表演二次方》等。

 

相關節目

生之葬禮

17,18/01|星期二、三|20:00

非常一搏系列:《白天不懂黑的夜》

19, 20/01|星期四、五|20:00

Dear Vuvu -半個阿嬤

21,22/01|星期六、日|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