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迷失了

大老鼠兒童戲劇團

15/1|星期日|14:00,16:00,18:00
舊法院大樓

MOP100(親子套票)



BUY

電子場刊

#親子遊戲 #現場音效 #互動空間

親子套票包含一張兒童票及一張成人票,兒童須由家長陪同參與
粵語演出,不設字幕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對象:四至八歲兒童

 

節目介紹
小鳥在城市中迷失了,怎麼辦?
士多變成便利店、老字號變新地鋪……城市變化叫我們困惑,在這個空間中,大人小孩一起聽聽大自然,把小鳥送回家。

在不同物料打造的城市空間裡,小朋友透過遊戲和手作,感受環境的變遷,瞭解大自然和人類的關係。

 

監製:利肖杏
創作意念:徐靈芝 *、張仲珩、張瑋師
舞臺技術及道具設計:張仲珩
音樂設計、現場音效:陳業興
裝置、場景設計:張瑋師
演出者:徐靈芝 *

* 承蒙香港愛麗絲劇場實驗室允許徐靈芝參與是次演出

 

藝術家及團體簡介

大老鼠兒童戲劇團
成立於 2012年七月, 為 澳門非牟利性質的 藝術團體, 旨在為培育兒童及青少年的藝術素質,強調發揮創意,透過戲劇與澳門不同階層的人交流,發揮戲劇的社會用途。

希望透過舉辦有助培養兒童藝術素質的演出、培訓課程、工作坊、讀劇會、義演等 活動,從小建立兒童對藝術的正確認知。

劇團除 致力發展具特色的兒童劇外,亦 透過籌辦不同類型的外展及戲劇教育活動,有系統而具規劃地把各種表演藝術推廣給新一代,同時亦積極推廣戲劇至社區,以引起政府機關對表演藝術教育的關注。戲劇教育是一個愉快的“學與教”歷程,讓參與者從戲劇經驗中認識戲劇藝術、培養創意,亦提供機會給他們了解自己、他人及自身 的環境,建立良好的溝通技巧和同理心。

 

徐靈芝
大老鼠兒童戲劇團教育及外展部總監 、 愛麗絲劇場實驗室演教員。

現 於香港演藝學院修讀戲劇藝術碩士,主修戲劇教育。在學期間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文化藝術學習資助計劃修讀課程。

2011年 畢業於 華僑大學美術學院,主修視覺傳達設計 ,獲頒優秀畢業生。 其後修畢華南師範大學(中學教師)師範專業文憑課程及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表演基礎課程。

徐氏熱衷表演藝術及兒童藝術教育 。多年來除任演員外,亦曾任 臺前幕後不同崗位。近年於澳門不同社區推廣親子故事互動劇場。

 

利肖杏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藝術及項目管理,獲頒舞 臺及製作藝術碩士學位,赴港期間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資助。利氏積極參與藝術及策劃活動,曾 於香港 第十屆華文戲劇節( 2016) 任助理行政經理,亦於澳門製作社區藝術計劃《三盞燈的藝術食堂》 及為《芝麻GOGO V -娛樂之王》擔任製作經理。另外,曾 為多個時裝表演擔任導演,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時裝設計 樣版製作補助計劃”之作品匯演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 “ 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畢業表演 、 “便服夏.齊節能”時裝表演 等。

張瑋師
高中畢業後到日本留學 ,獲 日本語能力試驗一級資格。2014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獲舞 臺及服裝設計系 (榮譽 )學士學位。 因 熱愛舞 臺設計工作 ,現 於香港演藝學院繼續修讀舞 臺及製作藝術碩士 ,主修舞臺 及服裝設計。 憑藉其作品 《戇大人》和《造謠學堂》 獲提名第二十五屆及第二十三屆香港舞 臺劇獎最佳服裝設計。

 

陳業興
澳門 資深低音結他手,具 二十年以上彈奏低音結他資歴 ,有豐富演出及 澳門歌手原創歌曲之幕後製作經驗。他 考獲London Rockschool Electric Bass Guitar Grade 8 Performance Certificate證書 。 除 彈奏低音結他 外, 他亦是 一名 唱片騎師及音效設計師 。現 為香港Pioneer DJ學校的 學員。

 

張仲珩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舞臺 管理系。 曾於香港迪士尼樂園、 海洋公園任職舞臺 監督 , 亦曾與多個不同種類的團體合作 ,包括 香港國際機場、Theatre Noir、香港話劇團、西九發展局、天邊外劇團、多空間、結界達人、大細路劇團、葉氏兒童合唱團、新域劇團等 。張氏近年 成立 童天空策劃室,希望為各地兒童籌備更多、更好的舞 臺製作,不但到中國內地 及港澳地區,更遠赴非洲教導當地孤兒 製作音樂劇。

2013年張氏與詹瑞文、李麗蕊於D100電 臺擔任節目《喜劇之王》主持。張氏亦 熱心於劇場教育,為不同機構及香 港多間中小學任後臺 導師,並為不同學校製作、 籌備綜藝滙演及音樂劇演出。

相關節目

泡泡樂

18/01|星期三|19:30

鯨魚在小城

21,22/1|星期六、日|20:00,21:00

總有瓜葛蔓延時

22/01|星期日|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