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印記:後殖民青鳥

澳門、香港、台灣三地交流之當代獨舞展

14,15/01|星期六、日|20:00
曉角實驗室

票價:
澳門幣 50



BUY

電子場刊

#舞蹈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十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節目介紹
既是軀殼,也是煉爐;將外界點滴兼收並蓄,再以純粹的反應宣之於外──看似抽象,卻又比語言、文字更忠誠,這正是我們的身體。
三地當代舞者,各有自己的殖民歷史,以誠實的肢體語彙,呈現後殖民的面貌,留下歷史印記。

 

製作人:梁儉豐
藝術統籌、澳門藝術顧問:洪振宇@ 四維空間
行政:許嘉敏
香港藝術顧問:李健偉 @ Room 9 Dance Theatre
台灣藝術顧問:楊乃璇 @ 小事製作
舞臺監督兼執行舞臺監督:蕭悅婷 *
燈光設計:黎子瑜
平面設計:林宗勳 @ 吾心不二工作室
錄像設計:歐陽永鋒
化妝:陳美芬 @ Fanki C. Makeup
編舞、舞者:黃翠絲(編舞,澳門)、何敏婷(舞者,澳門)、陳智青(澳門)、梁儉豐(香港)、柯志輝 **(香港)、張天穎(香港)、李治達(台灣)、林廷緒(台灣) 、張雅為(台灣)

* 蒙糊塗戲班允許蕭悅婷參與是次演出
** 蒙城市當代舞蹈團允許柯志輝參與是次演出

 

藝術家簡介

梁儉豐(香港),製作人、編舞、舞者
梁氏於香港習舞多年,其後遠赴台灣深造舞蹈。兩地的文化與知識相互碰撞,中國舞的根基與現代舞的思維結合,身體遊走於東、西方之間,尋找出自己別樹一格的舞蹈風格,嘗試在不同的舞蹈風格及種類的思考方式中,尋找自身個別舞蹈獨特觀點。從台返港後,開始積極投入編創作品上,更於2016年以製作人的身份舉辦《身體印記:後殖民的青鳥》香港站演出。

洪振宇(澳門)@ 四維空間,行政、藝術統籌及澳門藝術顧問
澳門舞者工作室藝術總監、澳門四維空間理事長、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舞蹈教師。2009年獲得美國凱斯西儲大學當代舞碩士學位。2005年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主修編導系現代舞專業。2005-2007年間,擔任舞蹈學校兼職現代舞老師。2009年起任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現代舞、爵士舞及街舞老師。2006年創辦澳門舞者工作室,開始推廣街舞教育及籌辦各項推廣活動等。

李健偉(香港)@ Room 9 Dance Theatre,香港藝術顧問
李健偉於2010年創立Room 9 Dance Theatre,並製作創團的首演《Room 9》。2012年及2013年受香港藝術節委約創作演出《Silence box》(2012)及《在那遙遠星球》(2013)。2013年創作短篇作品《蘋果與蒼蠅》。2015年邀請城市當代舞蹈團舞者黃振邦及獨立音樂創作人沈樂民共同創作演出《月台》。
該團致力聚集不同範疇的藝術工作者一同創作,集合舞蹈、戲劇、音樂、裝置、錄像等元素,糅合於作品當中。以“走進劇場,但打破劇場框架”為理念,探索打破框架後融合各種元素的一致性,參考並嘗試挑戰完全劇場(Total Theatre)的理念,製作優質的跨媒介作品演出。

楊乃璇(台灣)@ 小事製作,台灣藝術顧問
小事製作於2014年二月成立,核心成員由編舞兼表演者楊乃璇、林素蓮、蘇品文及特邀藝術家張堅豪組成,致力於舞蹈教育和舞蹈社會推廣。舞團同時積極與多方領域藝術家合作,近兩年作品包括:與西班牙裝置藝術家里安德羅.艾力希製作《A House in Kaohsiung 堅豪Mi casa tu casa》、與台灣莎妹劇團導演王嘉明製作《七》。預計將於2018年赴新加坡與當地知名實驗性舞團Raw Moves合作演出。

蕭悅婷,舞臺監督兼執行舞臺監督
任職於糊塗戲班。曾於不同舞臺製作任舞臺監督,與曾多個藝團、獨立藝術家合作,包括:中英劇團、拉闊劇團、同流、葉氏兒童音樂劇團、斷片劇場、Loft、香港影視劇團、愛麗絲實驗劇團、Room 9 Dance Theatre、動藝、黃靜婷等。除舞臺工作外,亦曾於大型戶外活動《東亞文化薈萃嘉年華》任製作助理。

黎子瑜,燈光設計
黎氏經常思考如何利用光影去說明一些體驗。曾修讀電子、燈光等課程。常參與製作演出,2016年的作品包括:關渡藝術節《舞踊絢爛》、城市當代舞團《二延體》、綠葉劇團《爸爸》、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初夏展演《有一點裸體》等。於2015年曾參與《重塑-新生代之身體研究與紀錄》的製作。

林宗勳 @ 吾心不二工作室,平面設計
現為“吾心不二工作室”視覺設計師。畢業台灣亞東技術學院管理學系。於2009年進入屏風表演班,與藝術總監李國修學習劇場藝術,及與執行長林佳鋒學習藝術管理。2014年至今,擔任兒童教育影片《BOBDOG》副導演、國泰世華銀行總行專屬攝影師、兆豐農場故事館視覺設計師、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及臺北市立大學舞蹈系視覺設計指導教師。林氏一直致力於視覺整合規劃、品牌經營等。

黃翠絲(澳門),編舞
生於澳門,黃翠絲喜歡天馬行空,卻有著細膩而緊密的思考。她有著自己獨特的身體語彙,相信無論任何形式或想像均可出現在舞臺。

何敏婷(澳門),舞者
生於澳門。畢業於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在校期間曾代表學校到波蘭參加波蘭比托姆舞蹈節、到新加坡參與新加坡青年舞蹈節,亦曾到上海、北京、新疆等城市參加比賽和演出。曾為多個澳門大型演出任表演嘉賓,包括:澳門國際青年舞蹈節、澳門藝術節舞劇《生命之歌》。曾獲澳門教育暨青年局獎學金進修舞蹈。現就讀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現代舞。

陳智青(澳門),編舞、舞者 
現為自由工作者。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主修舞蹈表演。陳氏從小習舞,對舞蹈有著無比的熱愛與追求,認為身體有著無限的可能性與多樣性,期許自身能探索一個開放的身體,能快速地接受每一個不一樣的東西,讓身體不再只受到某一固定形式的框架所限制。

柯志輝(香港),編舞、舞者
熱愛舞蹈,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後到台灣深造。回港後忙於排舞、教課及表演。除舞蹈外,亦喜歡閱讀、電影等。

張天穎(香港),編舞、舞者
2012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現代舞。現為四度舞蹈劇場成員,她享受在藝術生活中成長。除現代舞外,亦喜歡街舞、巴西戰舞及視覺藝術等。

李治達(台灣),編舞、舞者
來自台灣,接受藝術教育十多年後,於2016年創立了白蹈場舞團。他熱愛創作,除舞蹈外,亦喜歡寫作、攝影、繪畫等。李治達認為身體只是他思想中的載具。

林廷緒(台灣),編舞、舞者
來自台灣的林廷緒總是喜歡遠離人群,認為獨自的時候更能感受與城市間的距離和關係,以自己的視角窺探這世界的結構,喜歡水泥叢林以外的風景,常攜帶相機,以攝影來記錄生活、以舞蹈來組織生活。

張雅為(台灣),編舞、舞者
來自台北,喜歡舞蹈創作帶來的焦慮感與神秘。

 
 

相關節目

五個女人

16,17/1|星期一、二|20:00

來來舞廳

19,20/1|星期四、五|20:00

織.景.物:晚潮

21,22/1 |星期六、日|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