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坐茶室

明日和合製作所(台灣)

13/1 星期五 20:00, 20:30|14/1 星期六 15:00, 15:30, 16:00, 17:30, 18:00, 18:30|15/1 星期日 15:00, 15:30, 16:00, 16:30
福榮里 9 號

票價:
澳門幣 50



BUY

電子場刊

#戲劇 #互動

普通話演出,不設字幕
演出時間約十五分鐘
內容涉及成人情節,未滿十八歲不宜觀看,十三歲以下禁止觀看

節目介紹
2015年年底,《坐坐茶室》首次發表 於 台北華山文化園區的藝術自由日。
由當代速食戀愛現況 “網路交友”或“尋愛App ”為靈感,發展 成 “ 即興互動劇場” ,以抽紅線即興表演者與觀眾配對概念,五分鐘,一首歌,一場相遇的邂逅,完成立體、現場的“溫柔鄉”平 臺。是次演出 擴大演出範圍,在福隆新街老巷弄裡的古青樓坊,以 體驗式劇場 的方式演出,帶領觀眾 “浸 ”入此“ 約會行動 ”。

觀眾限定,以一對一方式 互動,模糊觀看者與表演者之間的關係,猶如一同扮演成角色,走入或窺探都市叢林的一隅孤寂。

主創者的話
《坐坐茶室》也許就像是一個城市裡 心靈加油站的代名詞,沒有國界之分的驛站,揭開你我都有的共體感受。在 這次 “約會行動 ”中,我們將創造觀眾約會時的期待或者慾望?在這命題之下,這 作品所販賣的是 “專屬 ”情愛的給予,諷刺的是,是由情感角色專業訓練化的 “表演者 ”,帶給觀眾最當下的真實“ 演出 ”。古今平行對話重新開張 ,幸運的觀眾即將走入 一個真實、 復古的場景裡 ,換上我們所準備的服裝,深吸口氣,潛入魔幻時刻吧。

創作者:洪千涵、曾士益
執行製作:楊彬
動作設計:蘇品文
空間設計:鄭烜勛
舞臺監督:馮琪鈞
影像紀錄:蔡宜豫
平面設計、攝影:洪振峰
表演者:洪千涵、曾士益、蘇品文、馬維元、張剛華、王渝婷、鍾品喬、鄭烜勛、馮琪鈞

團體簡介
明日和合製作所
成立於2016年年初,核心成員包括近年在表演藝術領域持續創作的新銳編導洪千涵、張剛華、黃鼎云等,旨在一同尋找創作的可能。有別於常見的團體以專業、技術、功能等分類組成,明日和合製作所將三人同時置放於“創作者”的位置,以水平式生產進行藝術創作。

現階段發展主軸的核心概念以“現場展演”、“回應式創作”、“體驗式項目”為主。表現形式上不侷限於特定媒介,反而更重視生產過程與社會、環境、科技、歷史等其他領域之折衝。
鳴謝:伊日美學生活基金會、楊庭鑒、曾經參與《坐坐茶室》的表演者

相關節目

巧手理髮師

14,15/01|星期六, 星期日|20:00(14/01) 17:00,20:00(15/01)

Seven 噏

20,21/01|星期五、六|21:00

Dear Vuvu -半個阿嬤

21,22/01|星期六、日|20:00